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南溪张家祠堂举行邮票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7-02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南溪区“礼赞新时代·方寸之间的祖国变迁”邮票主题展在南溪张家祠堂正式开展。

张家祠堂位于南溪区文明门城楼右侧约50米,紧邻城墙,从其建筑的风格形式看,属于典型的清末民初川南民居建筑,是当时南溪县城望族张家族人祭祀祖先先贤、商议族内重要事业的场所。解放初期,张家祠堂曾被利用做过短时期的南溪邮局。今年,南溪区将张家祠堂打造一新,于6月24日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并在此举办“礼赞新时代·方寸之间的祖国变迁”邮票主题陈列展。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邮票约200件(套)、近2000枚,分为年册、邮资明信片、文革盖销票、实寄封、版票等五大版块,其年代跨越清朝、民国,直到现代,内容包含红色主题、生肖主题、年代主题、抗疫主题等。

一张小小的邮票,方寸之间彰显着祖国的伟大变迁。欢迎广大集邮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在每周星期二至星期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前往南溪张家祠堂观赏邮票展。

晚报记者

新闻推荐

四川省医用卫生产业基地 培训会在南溪举行

本报讯(刘昌盛记者王宇)昨(10)日,四川省医用卫生应急基地培训会在南溪区举行。南溪经开区作为全省谋篇布局建设的首个应急产业...

南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溪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溪张家祠堂举行邮票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