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南溪 > 正文

让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据悉,在宜宾市“创文”过程中,除大量增派人手加入到文明劝导队伍中,各公共场所还增设了不少垃圾分类箱。相较于以前,越来越多的行人不再“随手扔”“一波走”,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文明意识不断增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做得也比原来更好了。

工作了近20年的刘小容不仅见证了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也真切感受到了近年来全民素质的飞速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做好保洁,让宜宾城市越来越美。”

公厕保洁、粪便清掏、街道保洁、垃圾清运、机械化清扫......每天,环卫工人都坚守在一线,为城市“清道”,给宜宾“美容”,从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让这座城市更具温度

11月20日,志愿者陈昱铸在朋友圈刷到宜宾捧回“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的消息时,第一时间也通过微信朋友圈与家人朋友分享了这个喜讯。

陈昱铸是来自南溪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2008年就加入到了志愿服务行列中。12年来,他带着全家参与公益事业,激励了越来越多的身边人,2019年被评为宜宾“优秀志愿者”。

据悉,宜宾市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构建四级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目前,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宜宾市注册志愿者77万余人,各类志愿团体3400余个。

各志愿服务组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理、创文宣传等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爱心”和“文明”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这座城市更具温度,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不断促进宜宾城市文明。

“创建文明城市只是一个载体,如何让文明真正深入到每位市民心中才是最终目的。今后我将继续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坚守,用一言一行去影响周围的人,把我们宜宾‘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陈昱铸告诉记者。

发挥余热为城市做贡献

“创文的成功,离不开每一名市民的积极支持参与。作为一名已退休的干部职工,我也在积极发挥余热,与小区的热心居民一起,为宜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民陈友武说。

陈友武自退休后,便一直热衷于所在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搞卫生、防火防盗、补路、修渠……尤其在“创文”期间,他经常组织辖区热心居民入户进行文明宣讲,为小区提写整改方案,为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大小问题,深得大家称赞和信赖。

“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了,但文明提升没有止境,我将继续一如既往,与身边群众一道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陈友武说。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就一定能够开启文明宜宾的崭新篇章,就一定能够为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闻推荐

为留置看护人员通气报信 南溪一辅警被判刑

本报讯(田书岑)近日,南溪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田某受贿、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案进行远程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

南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溪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