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小恐龙和大熊猫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0-19 06:05   https://www.yybnet.net/

□长江路小学 陶溪宜

你们知道关于小恐龙和大熊猫的故事吗?今天,让我们跟随彭胡杰一家去探索小恐龙和大熊猫的奥秘吧,听他们分享远古动物的奥秘!

彭胡杰小朋友分享的是恐龙的故事,他热爱恐龙,梦想成为“中国小龙王”;他的爸爸彭叔叔是屏山老君山的野生动植物保护高级工程师,他分享的是熊猫的故事;妈妈艳子阿姨作为家庭教育指导师和注意力训练师,分享了家庭教育——“陪伴、去看、去学”。

我最喜欢彭胡杰分享的恐龙故事。我了解到恐龙是在三叠纪晚期、侏罗纪、白垩纪这三个时期里生存的,三叠纪晚期就是恐龙出现的时候,侏罗纪时期是恐龙最繁荣的时期,而白垩纪是恐龙灭绝的时期,恐龙“统治”地球已有一亿六千万年。

恐龙分为植物性的恐龙、肉食性的恐龙,还有杂食性的恐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宜宾也出土过马门溪龙化石。彭胡杰最喜欢的是棘龙,而我比较喜欢阿根廷龙,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它可以重达100吨,真是难以想象。可惜恐龙作为如此巨大、强悍、神奇的生物,因为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各种原因灭绝了,从中可以看到大自然有多么强大!

从彭叔叔给我们带来的寻猫之旅中,我知道了国宝熊猫是活化石,它的粪便是有清香味的,它的爪有6个指,它是濒危野生动物之一,所以我们要尽力保护它们。很高兴的是,2013年在屏山老君山也发现了野生大熊猫,当然,这也说明我们宜宾的环境好。

让我们保护动植物,爱护大自然!让彩色的地球永远美丽! 今天我们收获满满,谢谢小彭彭一家!

新闻推荐

鸿宇:“宜宾速度”已经超过了“深圳速度”

罗刚在鸿宇车间忙碌着□本报记者罗友莉文/图9月26日,宜宾的天气变得有些快,忽冷忽热。但却丝毫不影响罗刚的心情。和往常一样,罗刚从早上8:00就开始在鸿宇的生产车间忙碌着,作为鸿宇生产手机触摸屏的...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庄古镇的担当2017-10-19 03:07
评论:( 小恐龙和大熊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