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有一种力量叫爱心传递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0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刘婧

据本地媒体报道,日前,翠屏区高店镇龙门村茶园组村民曹小凤慕名来到酒都义工办公室,捐出了4000元爱心款,并成为一名“酒都义工”,终于达成了自己长久以来的两个心愿。“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那么多好心人送来关爱,我一定要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她说,要将这份关爱传递,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

今年9月,曹小凤一岁半的女儿不幸被开水严重烫伤,正是在酒都义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和关爱下,曹小凤的女儿得到了及时的医治和救助,并于11月初顺利出院。曹小凤和丈夫暗下决心,“大家帮助了我们,我们也应该传递这份爱,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如今,曹小凤捐出的款项已经进入酒都义工的专门账户,将在监督之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曹小凤也将参与酒都义工往后的各种爱心活动。

每每看到这样的故事,心里总是充满欣慰和暖意。曹小凤一家知恩图报的善举值得所有人称赞。自己的家庭经历了变故,获得大家的帮助,而他们也渴望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将这种满满的正能量不断传递和升华。社会需要如此力量的凝聚,需要人与人之间将这个“爱心接力棒”不断传递。

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往往被物质文明的膨胀所诱惑,常常忽略了自身的精神文明建设,以致生活中爱心行为越来越少,人与人之间愈发冷漠寡言。其实,“爱心”很简单,也很平价,不需要你有高深的学识、崇高的地位,抑或富足的财产。在笔者看来,爱心通俗来讲,就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小爱即是大爱,小爱更能够唤起大爱。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都做不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那就做好自己,从小事做起,用充满爱的行为唤醒更多的爱心意识,促进公民的道德水平,温暖一座城市,更提升一座城市的精神素养。

新闻推荐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上接第一版)刘中伯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见解独到,既有理论层面的指导,又有对发展实践的指导,极具工作指导性和现实...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债权申报公告2017-11-08 03:10
评论:( 有一种力量叫爱心传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