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雅江两校联手开展课题研讨

来源:地方网 2017-11-1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地方网11月11日讯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南广镇初中高峰校长来到雅江县呷拉镇初中,开展两校课题研究专题研讨。南广初中教科室负责人和呷拉初中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研讨会上,高校长高度赞扬了呷拉初中省级课题《康巴藏区中学生自主管理实践研究》的应用前景、重大现实意义以及未来对藏区教育的辐射影响。“任何研究都是从问题需求开始的,所以课题的本质就是解决教育教学所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你们这个课题正好针对当前康巴藏区中学生教育管理面对的问题,通过研究恰好能有效解决康巴藏区中学生的自我教育与自我发展等问题。"

呷拉初中副校长郭建康针对学校目前作为新学校面临的许多现实需要建议开展“微课题"研究,内容可以涵盖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高校长结合南广初中从事《“行道教育文化"实践研究》以及学校3个区级课题研究的经验,建议大家从实际工作出发,善于发现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着手用理论引领自己,用实践操作解决问题,用总结反思提炼成果,“从而收获先进的教育理念,蕴积灵动的教育智慧。"

“南广呷拉虽然相隔千里,但高校长专程来我校开展课题研讨交流,把南广初中这方面的成功经验与我们分享,这对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省级课题研究无疑是雪中送炭,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宜宾教育人对我们藏区教育的深厚情谊。"呷拉初中教科室负责人付路英会后感慨地说。(撰稿:陈凤鸣 任明)

新闻推荐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推进宜宾新一轮大发展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日前,宜宾市三中以“庆祝十九大,青春梦起航”为主题举办了黑板报评选活动。据悉,该校通过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雅江两校联手开展课题研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