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长江公园的秋韵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1-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 彭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连绵二十余日的秋雨驱散了炎热,天变得悠远了起来。宜宾长江公园也染上了秋意,酝酿出一幅优美的画卷。漫步其间,美不胜收。

三江晨曦初露,薄雾弥漫江面,早起的鸟儿叫着、跳着,碰落柳树枝头凝结的露珠,打湿了羽毛,只见它扑腾着掠过江面,抖下水珠儿,一纵就不见了踪影。雪白的芦苇花随风飘飞,仿若一个个仙子跌落凡尘,打着璇儿的扑到江面,乘着江水向东而去。

雨过天晴的午后,树木、小草懒洋洋的站着、躺着,萌动的鱼儿在江边吐起了泡泡,被路过的行人打扰,慌了神的潜入了水中。几个小伙伴骑着单车飞驰而过,惊起了几只麻雀,叫喳喳地躲进了芦苇荡中。

行色匆匆的人们来来往往,忘了欣赏城市中的美景,自顾自的想着每个人悲欢离合。冰冷的石头、道路、栏杆仿佛有了生气,用它固有的方式,记住城市的变化和路过人们的喜怒哀乐。

到了傍晚,人们纷纷来到亲水步道,或快走、或跑步、或慢行,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熙熙攘攘的徜徉在湿冷的江风里,迎着扑面而来的水汽,虽有些凉,但却惬意无比。

灯光映衬着秀美的白塔,城市的轮廓倒影在江中,几支三角梅静静的开着,展现出城市另一面的美,是那么的容易触摸。音乐喷泉歌声悠扬,水柱肆意的撒着欢儿,快速的变换着模样,陶醉了入景的人。

夜行的蝙蝠,忽的飞来,又忽的飞过,犹如黑夜里的精灵,去追寻属于它的世界和幸福。

水幕电影在夜色映衬下上演了,光的世界,水的幕帘,酒的故事,西南半壁古戎州,五千载风雨宜宾,光影水幕轮转,诉说着一段段悠远壮阔的人文历史。

起风了,树木抖落了渐黄的枯叶,催促着晚归的人们早早回家。一天的喧嚣即将散场,那些失落的过往随风而去了,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记忆。

夜深了,人散了,长江公园也入睡了,仿若一个静谧而妙曼的处子,等待翌日黎明,从睡梦中醒来的人前来赏玩。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 关于对机动车牌证作废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下列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2017年11月7日机动车宜...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长江公园的秋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