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女孩在纽约“做梦”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5 02:39   https://www.yybnet.net/

□ 柯人方

宜宾女孩的“随意”志愿

我是柯人方,28岁,祖籍宜宾,重庆长大,我是一个无法用传统定义描述的女孩儿。

我的个性标签经常在变换,最近的两个是:四处弥漫的宇宙馒头,以及总在奇怪的时间睡觉。关于第二条,大约从一年前开始,我养成了一个新的作息习惯,晚上睡6个小时,白天和晚上分别再睡半个小时,这样一天就有三个崭新的开始,可以让我从事三种不同的活动:导演、摄像和绘画。

10年前,高考填报志愿时,由于之前都在埋头学习,我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无法选择一个为某个专业培养特定技能的学科来作为后半辈子的养生之计,在招生简章上看到厦门大学哲学系在重庆有招收一名理科生,当下就“随意”地填报了。

当时我并不知道哲学是什么,大四那年,偶然在电视上看见了希区柯克的《后窗》,被里面的一切吸引:故事、光影、表演,唤醒了对艺术的热爱。于是我决定不再逃避,再任性一次,2013年来到纽约电影学院导演系,开始新的旅程,那年我24岁。

刚到纽约时,在还没来得及观察这座城市时,就被高强度的学习生活给推着往前走了:每周一到五上课;周末拍摄小作业。很快便和班上同学熟悉起来。

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最初交流起来由于文化和社会背景的差异,多少会有些隔阂,不太顺畅。后来通过反复地调整,渐渐摸到了门路,阻碍很快就消除了。正因为如此,培养了跟不同类型人打交道的能力,也扩大我的世界观。

用专业融入主流社会

但我的人生轨迹从来都不会像教科书上写的那样有规律可循。从电影学院毕业,为了更多了解光影魅力的来源,我选择了先从摄像开始工作;为了能扛起沉重的摄像机,开始定期去健身房锻炼;为了能更好地与演员交流,去旁听表演课;为了追寻对色彩的热爱,拿起画笔,零基础地学习绘画。

事情的发展也不会像计划的那样进行,由于一个机缘巧合,我去到纽约时装周做兼职摄像,这一去就是两年,合作过的媒体包括:腾讯时尚、海报时尚网、淘宝天猫、yohogirl等;拍摄过的明星有杨幂、赵又廷、陈柏霖、刘雯、张钧甯、姚晨、杨澜。去年底为了帮朋友完成一个梦想作品, 我开始了制片人的旅程。

在过去9个月中,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蒂凡尼(Tiffany & Co.)与倪妮合作短片《爱,就在此刻》,雨果博思(Hugo Boss)与霍建华合作短片《纽约秋冬时尚之旅》,海南航空新制服宣传片,牧歌服饰以及一部短片和三个音乐录像带的拍摄。但这并没有终止我对电影的热爱,今年六月,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带领着团队去到康州的一间森林小屋,完成了我自编自导的短片作品《余烬》拍摄,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

还记得东街的小吃

我的世界观就像我的人生轨迹一样,总是在调整。特别是在去年底跟随新浪去到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里拍摄火人节之后,那次旅行让我重新认识了什么叫做“可能性”,在那里面没有常规,甚至没有任何规矩,人们按照自己的意志行事,一切却井然有序,回来后我开始思考“人生意义”是否存在,如果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意义”,那只有每天的行为才能将我们从黑暗中解放,之后我变得更加“随心所欲”,对事物多抱尝试的心态,念头起来了,就去做,结果自然会展现。行动的时候用身体去感受,切忌过多用大脑思考。

我还记得小时候在宜宾东街,大人带着我逛长长的街道,吃各种各式的小吃,我的母亲是学医的,家庭带给我的温暖,是对我从小到大的“富养”,这让我对任何事情都不那么在意;而更多时候只有儿童的心智,对人对事都还是那么天真执着,还没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幸好世界一直都很温柔地将我对待。

新闻推荐

宜宾广播电视大学2016年度奖学金 评选结果公告

根据宜电校发[2017]23号、川电大校招[2017]27号、川电大校招[2017]29号文,共评选出我校2016年度奖学金获得者共计138名,现公告如下。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再接再厉,在网络教育环境的学习模式下更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宜宾女孩在纽约“做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