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去年宜宾市新增企业九千多户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烨 实习生 高丽)近日,记者从宜宾市2017年市场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23万户,位于全省第三。其中,新增企业9218户,增量居全省第三位,增幅达28.21%,市场活力迸发。

全市2017年市场主体情况分析报告指出,去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23万户,其中,新增企业9218户,新增个体户33230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012户。按照每户企业平均吸纳就业人数7.4人,每户个体户平均吸纳2.9人计算,2017年宜宾市新增的市场主体解决就业16.46万人。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市在册市场主体24.3万户,位居全省第四。随着“全天候、零见面、最多跑一次”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等便利化改革措施的不断深化,公司制企业将进一步获得长足发展。

据工商注册登记情况统计,宜宾市传统支柱产业白酒去年小幅增长,全年新登记白酒生产企业12户,注册资本共计13317.25万元;煤炭生产企业数量发展停滞;八大新兴产业中,轨道交通、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企业数和配套生产企业量快速增长,呈现出产业集聚高速发展的态势。

下一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组织实施“实名登记”制度改革试点,率先推进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行“多证合一”,促进资源高效配置;全面推行“电子签名、电子申报、电子执照、电子档案”为要点的“无介质、零见面”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力争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40%以上;全面推行商业银行网点代办模式,争取在商场、社区启动投运商事登记全自助证照一体机,偏远地区实行异地办理或委托办理营业执照等改革措施,逐步实现就近办照。

新闻推荐

聚焦民生领域 关注百姓利益 宜宾“红盾春雷行动2018”继续发力

本报讯(宜红盾宣)在2月8日召开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新闻发布会上,笔者了解到,宜宾市工商局将继续发力,聚焦民生领域,关注百姓利益,结合春节节日市场特点,突出“护民生”特色。下一步,市工商局将“红盾春...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去年宜宾市新增企业九千多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