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一季度 宜宾上牌汽车10158辆 电动汽车亮相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4-19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电动汽车亮相

宜宾吉利汽车超市一季度热销车型

□寒 雪

笔者近日从宜宾市车管所获悉,一季度,宜宾市汽车上牌数量为10158辆,其中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大众、长安、吉利、哈弗和五菱。其中大众、长安、吉利三个品牌的汽车上牌数均在1000辆以上。

自主品牌 以绝对优势胜出

从上牌车辆品牌看,排名前五的五大品牌,除了大众为合资品牌外,其余四个均为自主品牌,且上牌数量也十分可观。大众以2075辆的上牌数居第一名,紧随其后的长安上牌数也在2000辆以上,达2007辆,吉利、哈弗、五菱的上牌数则依次为1049辆、864辆、743辆。

“一季度新上牌10158辆,这个数据在川内同等城市来说,应该是靠前的。这与我们的销售也是成正比的,因为据我说知,一季度宜宾的吉利、奇瑞品牌的汽车销量也是在川内同等城市中排名靠前的。”宜宾精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正雄分析认为。

而面对自主品牌的绝对优势,他也分析指出,这正透露出了汽车销售群体的一个新变化——区县、城乡结合部、农村开始发力,成为汽车购买的一支生力军。这一部分人,就推动了自主品牌的走俏。

一方面,现在的自主品牌技术成熟,很多方面不比合资车差,甚至有些性能更优化,因此性价比高,成为消费者选购的一大理由。另一方面,则是一部分自主品牌的明星标杆产品的带动效应。比如吉利博瑞、博越,哈弗H6,长安CS35、CS75等,因为其标杆效应,引发消费者跟风,从而带动其销售的井喷。

“还有五菱,素有‘民间神车\’之称,因为其容量大,能装人,能装货,且价格实惠,所以肯定是乡镇购买的一大热选。”王正雄表示。

他还表示,自主品牌的绝对优势,一方面证明了其技术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表明了消费者购车更理性。

新能源车亮相

一季度的上牌车中,笔者发现了新能源车的身影。就是有一辆特斯拉上牌。

“这证明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进入三线城市,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做好后续服务。我们的销售也将开始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王正雄表示。

无独有偶。2018年1月1日,1.6L及以下排量的传统燃油车购置税开启了“全额”征收。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科技部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宣布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再次延长三年。

优惠政策继续延期将直接促进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这一现象在2017年下半年就已经有所呈现,数据显示到去年11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1.9万辆,同比增长83%,月度销量创新高;1月至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60.9万辆,同比增长51.4%,而这样的政策刺激也将有效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百万销量目标的达成。

此外,优惠政策的延期也将改变新能源汽车综合购置成本偏高的局面,推动更多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此前有专家预测:“在补贴退坡以及双积分等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由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

而在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主力新能源品牌都发布了年度关键的走量车型,几乎全部集中在10万元这个区间。新能源汽车除了大打价格战之外,几乎所有车型都将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标准定格在了300公里以上。

价格实惠,运行环保,续航如能迈过300公里这道门槛,相信新能源汽车在宜宾的身影会越来越多。

新闻推荐

2018川南地区眼科临床技术学术交流会—— 眼科医学盛会邀请全市市民参与 全国顶级眼科专家会诊预约中

广告2018川南地区眼科临床技术学术交流会将在2018年4月21日在爱迪眼科医院宜宾院区召开。此次高规格的眼科界学术会议,由全国著名的眼科医学专家、华西眼科教授、爱迪眼科院长胡玉章教授发起,就眼...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公 告 夏亮同志:2018-04-18 10:43
评论:( 一季度 宜宾上牌汽车10158辆 电动汽车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