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杜紫平会见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雷尔·史诺 务实推动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5-17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会见了来宜考察的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雷尔·史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通用航空、酒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紫平对卡雷尔·史诺一行来宜表示欢迎,并从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交通建设、旅游资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宜宾的发展情况。他说,宜宾地处川滇黔结合部,地理区位优势十分独特,拥有完备的铁公水空立体交通体系,具有很强的辐射吸纳能力。当前,宜宾正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在继续巩固提升白酒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智能终端、轨道交通等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就如何务实地推动双方合作,杜紫平表示,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宜宾拥有科学的产业规划和坚定的发展信心,捷克在飞机制造产业等方面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此外,宜宾是中国白酒之都,生产发展环境一流,而捷克啤酒历史底蕴深厚,口感和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希望在推动捷克啤酒生产基地落户宜宾等具体合作上,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务实推进。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宜宾与捷克的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许多景点均为知名热门景点,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思维,创新合作方式,互相加大对旅游资源的推介,增进双方人民的旅游往来,造福百姓。宜宾也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一流的投资发展环境,实现更多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卡雷尔·史诺表示,捷克在通用航空、酒产业、汽车制造等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宜宾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下一步能够和宜宾有更多的交流,在经贸往来、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坚会见时在座。

新闻推荐

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水务系统动员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罗友莉)昨(15)日上午,宜宾市政协民主评议全市水务系统动员大会召开,意味着此次民主评议工作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吕...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查看赛场解决问题2018-05-15 11:43
猜你喜欢:
评论:(杜紫平会见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雷尔·史诺 务实推动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