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张莉:用爱心细心温暖到每一位病人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5-17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护士这个职业,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不过对于肿瘤科护士来说,并不只是打针、上药这么简单,她们不仅有与时俱进的技术,更有与时俱进的服务。在又一个5.12护士节到来之时,我们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感受这群“白衣天使”工作的日常。

张莉,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士长。从1994年参加工作,这是她在医院工作的第24个年头。

忙,这是张莉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9日下午,记者来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区,在二楼护士站见到正在忙碌的张莉。话还没有开说,张莉的电话就响了,是有病人在咨询病情。张莉耐心的给病人做着解释。几分钟电话结束后,张莉略带歉意的给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在我们肿瘤科住院的病人,一般都是大病重病,所以需要特殊的人文关怀” 张莉说。护士即是发出呵护、保护、爱护行为的主体,这种行为的受体,是求医问药、病痛缠身的广大患者。所以,护士最本质的工作就是服务患者。有着24年护理经验的张莉告诉记者,“护士工作紧张而忙碌,但她们从无怨言。在肿瘤科,病人多、要求高、压力大,但我们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病人’。”面对特殊的生命群体,张莉要求每个护理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以人为本,以人为善,要有换位思考,特别是对患恶性肿瘤病人,要在患者有限的生命里给予温暖的阳光、给予应有的人文关怀。

仅有微笑和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是远远不够的,要达到优质护理服务的标准,还需要精湛的护理技术作保障。“肿瘤专科护士的工作虽然琐碎,但是技术含量是才是促进护理质量提升的关键,也是时时为患者着想的真实体现。”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区的荣誉墙上,挂满了患者送来的各类感谢信和锦旗。医护人员的工作受到患者肯定和好评才是我们最开心和自豪的时刻。

新闻推荐

市政协将对水务系统 开展民主评议

晚报讯昨(15)日,宜宾市召开政协民主评议全市水务系统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对宜宾市水务系统工作进行政协民主评议,市政协主席吕晓...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张莉:用爱心细心温暖到每一位病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