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64岁老农玩转微信营销 家中卖杨梅坐收几万元

来源:泸州日报 2018-05-23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本报记者 朱虹 摄影报道

“杨梅红了,吃得了哟,你今天可以上来摘杨梅了。”21日上午10点,说完话,花白短发的梁其云松开录制微信语音摁着的大拇指。很快,对方发了段语音过来:“今天下午就来。”

和梁其云微信对话的,是他的客户。自去年来梁其云的杨梅园摘了杨梅后,今年临近杨梅成熟期时,就经常在微信上问杨梅吃得了不?

梁其云是纳溪区护国镇藕花村村民,今年64岁,年少时家贫,读完小学一年级就跟师学木工,“斗大的字也认不了几个”。如今,识字不多的老农民却用微信卖起了杨梅。他的微信好友里还有宜宾、成都、重庆等地的客户。

梁其云的杨梅园在山坡上,杨梅园前立了一块醒目的广告牌,上方是“对外出售杨梅”6个红色大字,下方写有“来人10元/人,出售20元/斤”,还有微信二维码。杨梅园里100多株杨梅树枝头挂着或红或紫的杨梅,密密匝匝。

这些杨梅树是梁其云2008年花4000元“大价钱”从湖南怀化带回来的。那一年,他第一次看到杨梅果,问完名字的下一句就问哪里有果苗卖。那时,他在农村帮人做木工活,每天工钱15元,而每株杨梅苗便要20元。经过十年的种植,200株杨梅苗存活了100多株,年年产量不小。

梁其云的杨梅园在山上,但杨梅根本不愁卖。他很少把杨梅摘下来挑到街上去卖,因为“果子摘下来就不管钱了。”于是,梁其云琢磨,怎么让买主走进果园里自己采摘。

前些年,梁其云印了一沓沓杨梅园名片,走到护国街上逢人就发,还发到商铺里去。那时开始流行近郊游、观光采摘、吃绿色食品。他的杨梅不打药,施肥也只用油枯,来采摘过的人口口相传,如此一来,梁其云之后就坐在家中卖杨梅了。

去年,儿女们教梁其云玩微信,他便萌发了利用微信营销杨梅的念头。他让儿女们把杨梅的照片、文字发到朋友圈里去。果然,发微信朋友圈远比在护国街上发名片的广告效果更好。遇到有客户发微信打字咨询,他就等到儿女们回家念给他听后再语音回复客户。梁其云记得,去年第一个通过微信营销上门的客户是宜宾人,开车过来买杨梅找不到路,打电话让梁其云微信发定位给他。这可不能等啊,梁其云赶紧用老伴的手机给在泸州城里上班的孩子打电话,按照孩子的指示操作把定位发了过去。

去年,梁其云的杨梅园火了。采摘时节的周末,一天杨梅园里人来人往有五六百人之多,梁其云忙得歇不了空,还请来亲戚帮忙。去年,坐在家里卖杨梅就让他赚了好几万元。

现在,玩了一年多微信的梁其云已经会拍照发图片给客户看杨梅的长势了,还能熟练地用语音跟客户沟通,给开车找不到路的买主发定位。

19日晚上,梁其云录了一段杨梅园的视频,等到晚上女儿回家帮忙配上“杨梅熟了,来吃杨梅了,明天开园了”一行字发朋友圈。20日开园这一天,他的收入就接近2000元。有30多个陌生人加他的微信,他一一通过。

梁其云文化程度不高,却肯动脑筋。为了让顾客放心吃绿色食品,他在果林安了监控器,有人闯入果林手机就会报警,还能满足买主随时察看果园状况的要求。他还制作了杨梅酒,销路也不错。

此外,梁其云还多方了解适合在泸州种植的果树。儿女们也很支持他,教他用手机上网查资料,在网上买树苗。如今,梁其云的杨梅园里,多了车厘子树、柚子树、李子树、蓝莓树、金丝枣树……杨梅园都快成了百果园。

新闻推荐

巾帼志愿者 情系“夕阳红”

晚报讯近日,宜宾市区两级妇联组织了40多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来到市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了主题为“感恩母亲见行见孝”的服务...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4岁老农玩转微信营销 家中卖杨梅坐收几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