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发放首批出口退税扶持贷款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15日,宜宾市向智能终端企业发放首批出口退税扶持贷款,宜宾伟恒数码科技公司、四川华平通讯设备公司、四川领歌智谷科技公司、宜宾格莱特科技公司、宜宾鸿宇科技公司5户企业领到总额为2002.5万元的贷款。这标志着宜宾服务实体企业、推动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的“出口退税资金池”这一创新政策正式启用。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自2016年7月起步以来,已签约企业138家,全国手机30强中有10户落户宜宾,目前已实现投产(投运)35家(29家生产制造类企业和6个供应链企业),到今年底力争实现智能终端投产(投运)企业70家以上,今年产值预计将超过450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这些智能终端企业的产品主要出口国外市场,而从提交申请到拿到出口退税资金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到6个月时间不等,出口退税资金回笼速度成为制约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瓶颈,直接影响企业生产规模和接受客户订单能力,因此企业普遍关心出口退税时间问题。

针对这一情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国资委、市政府金融办、人行宜宾中支、宜宾银监分局、成都海关驻宜宾办事处、市国资公司、临港开发区管委会、翠屏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开展“出口退税资金池”建立相关工作。在学习借鉴深圳、郑州、南京、安徽等地“资金池”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出台了《宜宾市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资金池管理办法》,为智能终端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流动资金支持,以破解制约智能终端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接受客户订单的瓶颈难题。截至6月14日,翠屏区农商行、农行宜宾市分行两家银行分别为13户智能终端出口退税企业提供了2.44亿元的出口退税扶持贷款专项授信。

据悉,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扶持贷款由政府贴息。同时,鼓励和支持智能终端企业依法、规范、真实生产经营,对违法违规恶意骗取出口退税、有意逃避贷款债务、逾期不归还贷款的出口退税申报企业将给予严厉惩戒。

“随着资金池的运行,智能终端企业出口退税回款速度由深圳的5天缩短为宜宾的3天,会有更多企业享受到这项扶持政策的支持,也充分表明了宜宾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折不扣兑现承诺事项、全力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该政策旨在推动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实现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仙女献酒15酱”进入白金汉宫

近日,享誉全球的著名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在英国白金汉宫举行40周年皇室庆典。一款来自中国的白酒——“仙女献酒15酱...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发放首批出口退税扶持贷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