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川-桂-港(马)”南向通道铁路集装箱班列首发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15日,伴随着来自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的班列汽笛长鸣,共装载集装箱50标箱的列车缓缓驶出宜宾北火车站,开往广西钦州港,标志着四川南向出海最便捷通道——“川-桂-港(马)”国际物流通道全线贯通以及川、桂“两地三港”合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都-宜宾(加挂)-钦州港集装箱首发班列从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始发,在宜宾北火车站加挂,经云南昭通、贵州六盘水、广西百色、南宁至钦州港,全程1642公里,运行时间约60小时,为四川南向最近的出海通道。本次班列成都装载20组(40标箱)集装箱,宜宾加挂5组(10标箱)集装箱。宜宾加挂集装箱货物为出口元明粉、钛白粉等,货物从钦州港出海。

该班列线的开通,实现了“蓉欧”班列与南向通道的无缝连接,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四川形成闭环。同时,通过宜宾港实现了“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在四川叠加和融合发展,将极大地促进四川全域开发开放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发挥宜宾南向开放重要门户的作用,助推宜宾川滇黔结合部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建设。

副市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廖文彬出席首发活动。

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四川德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成都创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四川民生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宜宾兴凯物流有限公司、宜宾铁水物流有限公司等川桂渝相关物流企业100余人,在宜宾火车北站站台参加“成都-宜宾(加挂)-钦州港”集装箱班列首发活动。

晚报记者 刘长宾

新闻推荐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 举行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罗雯心)昨(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振华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市人民政府...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川-桂-港(马)”南向通道铁路集装箱班列首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