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临港长江桥头悄悄变本月底全新亮相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经过近半年多时间的升级改造,14日,记者从项目施工方获悉,宜宾临港长江桥头景观升级改造将于本月底结束,届时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长江桥头景观升级改造项目位于长江桥东北侧,是南岸到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必经之地,项目对于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将起到积极作用,作为临港经济开发区的重要门户和临港标志性建筑长江大桥北桥头的升级改造备受关注。

14日,记者在长江大桥北侧的施工现场看见,10余名工人们正有序地进行草皮种植工作,挖掘机正在进行局部土石方施工作业。园林绿化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草坪种植工作已接近尾声,再过几天他们将正式拆除人行横道上的蓝色挡板,本月底该景观带将与市民见面。

北京东方园林公司宜宾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江大桥北侧景观提升工程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景观提升工程改造面积约为64519平方米。本次景观改造项目的最大特点,就是将根据现有地形打造台地景观,同时借鉴欧式设计风格,形成更具层次感的视觉效果。

同时,为了服务市民,按照设计规划,在桥头景观的周围还将修建供市民休闲的广场以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和游乐设施。据了解,在对景观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还将对沿线道路进行扩建和黑化,以整体提升该区域城市景观风貌。

家住新鹏盛世临港的市民吴岷说,他非常期待改造后的风貌景观,开放式绿地公园的打造,不仅充分地发挥了草地和树木降音降尘的功能,也让沿线居民有了散步、休闲的地方。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文/图

新闻推荐

今年暑假篮球足球免费学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为积极推行国家全民健身计划、“阳光体育”计划,进一步贯彻落实宜宾市体育惠民工程,近日,记者从市体育中心...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港长江桥头悄悄变本月底全新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