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共享汽车正式上线市民可直接扫描租车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19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6月15日,“智享生活,驾驭未来”GoFun宜宾上线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莱茵春天门口举行。

首批投放50辆

近日,宜宾市出现了多辆车身统一贴有“GoFun首汽共享汽车”绿色字样的凯翼E3,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15日,宜宾首批“GoFun首汽共享汽车”正式上线,这些车辆来自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将围绕宜宾当地热门商圈、写字楼、大学密集区域等人流密度大、出行需求旺盛地段,满足市民及游客出行购物、通勤等多维度用车需求。目前,宜宾上线的共享汽车为50辆,接下来GoFun出行还将在宜宾陆续投入更多的共享汽车,预计今年内会突破100辆。

首批共享汽车其中40辆为燃油车,10辆为油电混合。车型为凯翼E3型自动挡,其拥有舒适的内部空间,502升的行李厢容积,为家庭出游、旅行等行李繁多的出行方式提供空间保障。据GoFun工作人员透露,后期还将上线奇瑞“小蚂蚁”车型,虽然“小蚂蚁”为新能源电动车,但续航能力高达250公里以上,中短途旅行毫无压力。

10个取车点满足市民出行

目前,共享汽车设立的取车点和还车点有江北高客站站前停车场、城区时代酒店停车场(人民公园)、西区财富中心路面停车场、宜宾公务用车停车场(新广电中心)、莱茵春天劲浪体育门口停车场、莱茵春天广场、莱茵春天3号门旁路面停车位(不能停在地下车库)、浙商新天地润之宜、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公交车充电站旁停车区域、装备城新兴产业工委停车场等共计10个。预计今年还会陆续开通100个停取车点位。

值得说明的是,市民使用共享汽车是不需要自己加油的,若行驶过程中油量低于20%,请尽快到附近网点还车。据悉,此次投放的共享汽车采取电脑控制、GPS定位,一旦油箱油量不到30%将会提醒乘客选择就近停放点停车,同时提醒维护人员及时加油,未启动车辆则自动下架。

下载APP上传信息即可租车

宜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通过手机扫描“GoFun”二维码,即可下载该租赁APP。记者下载后,打开APP并输入手机进行登录,随即出现身份证验证并上传,同时进行人脸识别。上传成功后,便开始进行驾照拍照上传,整个信息上传约需10多分钟。通过注册后,进行芝麻授权,便可以选择取车网点。

据了解,共享汽车收费通过APP系统结算,GoFun采用分钟加公里的计费方式,实行1.2元/公里+0.2元每分钟的计费标准。记者为宜宾用户算了一笔账,以6公里路程计算,市区驾车需行驶约20分钟,打出租车需要花费约15元,而选择GoFun出行只需11.2元,6公里的路程节省了约4元钱。

优惠推广期间,用户还可享受累计“1元8小时用车”的钜惠体验,即注册后获赠1元3小时的用车券、首单使用后可再获得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同时芝麻信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免押金用车,或缴纳699元进行注册认证,为不同群体提供经济便捷的共享汽车服务。

违章、发生交通事故这样办

据了解,如在使用共享汽车期间产生违章,APP会在违章发生后15天之内以短信和APP消息通知用户。如涉及扣分,可拨打“400 019 0808”转“4”联系人工客服,客服记录后会有本地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用户提供车辆行驶证。

据悉,共享车辆已投保交通责任强制险、车辆损失险、车辆第三方责任险(5万元)。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可第一时间报警,确保车辆和用户都在安全位置,打开双闪,在后备箱找到三脚架放置在车后150米处,拍摄现场照片,记录事故方方联系方式及车牌号,可以拨打“400 019 0808”寻求帮助。也可以预约交通事故线下帮助;同时需要垫付事故造成的第三方车辆维修费用、医疗费用、物损费用等,并且保留所有材料。如有人员伤亡请及时拨打120。

驾车轻盈操作方便

共享汽车正式在宜宾上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了解。现场很多年轻人已经按捺不住,进行了体验。

“车子是本土品牌,作为宜宾人感觉很自豪。”市民张先生体验后表示,共享汽车都是新车,无论是空间感还是操控上感觉都不错。

记者也驾驶了一辆共享汽车,从莱茵春天行驶至广电中心,全程不超过2公里,耗时不到10分钟,整个过程十分平稳。记者体验发现,共享汽车是自动挡,驾车比较轻盈,操作也方便,车内空间也不拥挤。

7月开建24座集中式充电站

宜宾战略位置重要,是成都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的融合点,辐射周边人口多达2000余万,是毗邻地区的中心城市。市民刘先生称:“我来宜宾一年多了,在临港开发区工作,近期没有买车的打算,每天下班打车都挺费劲的。现在好了,GoFun出行在我家和单位附近都有停车网点,就像我的私家车一样。”

GoFun出行总裁谭奕表示:“GoFun出行以用户体验为出发点,针对不用区域特点投放不同的车型、依据当地出行需求选择性投放,最大程度贴合用户的用车习惯。此外,GoFun出行致力于更多资源的融合,挖掘不同产业的互利共赢模式,开拓更多的用车场景。”

据了解,宜宾是Gofun出行首批加盟城市之一,由宜宾宜行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同时还将承担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4座集中式充电站,其中包括20座社会充电站及4座集中式公交充电站,建设充电桩总数约600个,实现宜宾中心城区2.5公里覆盖的战略目标,从而为宜宾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提供基础支撑,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文/图

新闻推荐

白沙湖·水街项目9号楼商铺招租公告

我公司定于2018年6月26日10时在宜宾港腾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采用公开招租、价高者得的竞租形式确定本项目9号楼10...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汽车正式上线市民可直接扫描租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