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三江人文大讲堂 为你揭开故宫神秘面纱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昨(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三江人文大讲堂在市委党校精彩开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为题,为在场听众揭开了故宫许多神秘的面纱。

“故宫博物院是坐拥世界最庞大古建筑群的博物馆,有太多文物藏品。究竟故宫博物馆有多少件文物藏品,社会观众不知道,故宫博物馆员工也不知道。”单霁翔告诉现场的观众,“之前的院长告诉我,馆内有馆藏文物1805698件,当时他们用了7年时间对馆内文物藏品进行了最全面的清理。后来,我们按照国家统一要求又做了三年可移动文物的清理,公布馆内藏品一共有1862690件。

作为“网红掌门人”,单霁翔从大家熟知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电视节目《国家宝藏》讲起,用睿智风趣,质朴厚重的表达,通过讲述近年来故宫博物院修缮整顿故宫、解决游客痛点,故宫的文化底蕴熔铸于文创,开办故宫知识课堂、投身公益教育,应用先进技术建立数字博物馆、虚拟现实影院等故事,展示故宫博物院立志“要把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交给下一个六百年”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赢得了在场听众数次雷鸣般的掌声。

副市长王力平聆听了讲座。

文化宜宾 全民共享

新闻推荐

4市民急赴缅甸处理亲人后事 省市公安出入境一天办好护照

本报讯(孙侗)近日,宜宾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急群众之所急,成功帮助群众办理加急护照。8月3日,宜宾市民亢女士收到我国驻缅甸...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三江人文大讲堂 为你揭开故宫神秘面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