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学院参赛队:“努力做到最好”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2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学院参赛队的杨仕杰和袁也乔正在检测机器人

本报讯(记者 罗友莉 文/图)“take me water,take me water(给我水)……”昨(11)日上午,记者在宜宾学院体育馆看到,两名学生正在对一机器人下达指令,该机器人将于下周亮相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宜宾学院将有“YBU1”“YBU2”“YBU3”3支队伍参赛,参赛大项为服务机器人项目,其中涉及到家庭服务机器人、通用服务机器人、超市机器人、多人辨识、非限项目等子项目比赛。

“我们经常参加国内外的相关机器人赛事,但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第一次组织参加,紧张也期待。”据指导老师朱盛艳介绍,此次3支参赛队伍由宜宾学院化工学院、物电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10余名学生组成,希望通过比赛中的交流切磋,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朱盛艳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与来自宜宾学院2015级化工学院的杨仕杰和2017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袁也乔对参赛机器人主板、线路等进行检测,尽量确保以较好的状态完成各项比赛。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但前期我们准备了很久,不管是设计还是代码都经过了很多次的讨论研究。”杨仕杰是“YBU1”的队长,说起此次与团队设计合作的机器人,他认为该款机器人偏家庭服务类,在智能化电子产品不断涌出的当下,对消费者而言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比如说在家,你想喝一杯水,你不想自己去拿,你就可以坐在沙发上让它去拿;如果你想拿一本书,它也可以去帮你拿。而且它也可以用于孩子的陪护教育,可以帮你念古诗,做加法算法都可以……”杨仕杰介绍道,简单而言,这款机器人可以通过获取指令完成相对应的事。杨仕杰说,接下来他们还会进行最后检测,并在13号前往临港会展中心进行调试,希望努力做到最好,能在比赛中获得理想的成绩。

新闻推荐

宜宾天瑞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

黄斌先生:身份证号码:512501197811272550你于2018年7月17日起连续旷工,已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我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又向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学院参赛队:“努力做到最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