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新兴产业演绎“速度”与“激情”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8-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临港区新兴产业园。△天原新材料产业园。△轨道交通项目加快建设。△页岩气开发。△朵唯手机生产线。△“宜宾造”笔记本电脑下线。△宜宾壹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电容式触摸屏,完善智能终端产业链。△加快推进中的汽车产业园。

□本报记者 罗友莉

8月10日,易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宜举行,作为宜宾引入的第一家手机方案设计类公司,上海易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宜宾的合作,为宜宾市智能终端产业生态链再添强援。

纵观全市,这只是新兴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围绕轨道交通、汽车产业、智能终端、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及器械、页岩气、绿色食品加工、竹产业等着力攻坚。

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包括朵唯、苏格、中兴、领歌、酷比、垦鑫达、邦华、康佳等品牌企业在内的智能终端项目143个签约落户宜宾;看到了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看到了近50个项目正式投产运营;看到了“宜宾智造”出现在英超赛场,获全球目光;看到了“宜宾造”功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销往全球各地;看到了一条集研发、生产、制造为一体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链逐渐完善。

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宜宾汽车产业园开工建设;看到了宜宾市汽车产业园成功引进宜宾凯翼汽车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宜宾分公司入驻;看到了宜宾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轿车、SUV、MPV全系列传统乘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城市;看到了宜宾凯翼汽车奔驰在戎州大地。

这两年,我们看到了四川省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看到了四川中车铁投轨道交通产业项目正式签约;看到了宜宾轨道交通产业园有序推进;看到了轨道交通“从无到有”“抢位上进”的新开端、新起点、新征程;看到了宜宾将建设集核心技术研发、整车总装、零部件生产、运营维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智能轨道交通快运系统大西南产业基地的决心和信心。

……

从智能终端到汽车产业,再到轨道交通……宜宾新兴产业不断演绎新的“速度”与“激情”。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提供)

产业转型看宜宾

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市

新闻推荐

宜宾677名运动员参加20大项比赛

晚报讯8月10日,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开幕。副市长、市体育代表团团长陈扬杰出席开幕式。当天上午,观...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群雄并起田径场2018-08-13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新兴产业演绎“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