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 呈现三大特点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记者从2018“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竹工天下·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宜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专题赛与以往的大赛相比,呈现出专业性强、门类齐全、奖励形式多样等特点。

在专业性方面,专题赛主要针对四川竹资源特色,聚焦四川省竹产业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征集作品。专题赛共分为5个大类,涵盖了竹产业的各类产品。大赛的奖励形式多样:大赛设有特等奖,每类又分设金银铜奖、优秀奖若干,除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外,特等奖和金银铜奖还颁发奖金,分别为特等奖10万元,金奖2万元、银奖1万元、铜奖5000元。

宜宾拥有良好的竹资源优势,竹加工产业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门类齐全。1945年中国第一张新闻纸诞生于宜宾。目前,宜宾竹加工产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竹浆造纸、竹浆粕、竹纤维、竹笋加工、竹饮料、竹人造板、竹家具、竹工艺品等多门类的竹加工体系。2017年,全市竹精深加工业总产值近30亿元。今年以来,宜宾市把竹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

市政府作为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主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成立专题赛组委会,认真筹备,精心构思,多次与省经信委沟通互商,期间得到诸多宝贵意见,全力确保整个专题赛工作方案详细周全,切实可行。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省运会田径首金出炉 宜宾标枪手力拔头筹

本报讯(记者陈玉霞发自广元)昨(12)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开赛,宜宾健儿李红在乙组男子标枪...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竹产品工业设计专题赛 呈现三大特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