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海洋馆里的“人鱼公主”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8-14 10:41   https://www.yybnet.net/

1994年出生的李叮铃是宜宾欢乐海洋世界的“美人鱼”演员。看着她悠闲自如地在水下翻滚畅游的的精彩演出,大家或许不会想到,在一个多月前,她还是一个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凭借对美人鱼表演的热爱,今年7月应聘上了海洋馆的“人鱼公主”。

别看“人鱼公主”在水里美艳绝伦、仪态万方,但学习背后的艰辛却不为人知……训练期间必须长时间都要泡在训练池里,除了要学会憋气、换气、放气、减耳压等专业潜水技能外,还必须学习在水里摆出各种优美的造型。训练中经常会被呛到“海水”,咸腥难受的滋味就别提了。为了保证表演效果,李叮铃下水时没有任何辅助呼吸的装备,为此,她一口气至少要憋1分钟,才能探出水面换气。由于海水浮力大,用力潜入水下,还要做各种优美翻转的姿态和动作,再加上腿上裹住的紧身鱼尾裙,李叮铃不能像平时游泳那样蹬腿,只能靠脚腕扭动带动身体,一场短暂的水下表演却要消耗很大的体力。海水的盐度高,长期浸泡对皮肤的刺激性很大,李叮铃每场表演完都要认真的清洗,但皮肤和头发还是比较干燥。的确,人们眼中的“人鱼公主”既梦幻又美丽,然而,在华丽鱼尾裙的背后,却藏着一份不为人知的艰辛。

“我喜爱游泳,也很喜欢‘美人鱼’这个工作,在水里表演的时刻,我就觉得自己就是童话世界里的人鱼公主。”未来李叮铃想继续做人鱼公主的表演,以最优美的形象将童话中的海底世界唯美地展现给观众。

晚报记者 刘长宾 文/图

新闻推荐

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首设竹产品专题赛

(记者杨波侯云春)昨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宜宾市政府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8“太阳神鸟杯”天府·宝岛...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海洋馆里的“人鱼公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