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支建+支教” 同济大学“梦想教室”落户李庄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9-1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叶昌荣 记者 陈玉霞)“没想到我们的教室还可以这么漂亮,真希望经常来这里上课……” 新学期伊始,翠屏区李庄中学初一10班的邓定飞与同学满怀期待地步入崭新的“梦想教室”,掩饰不住内心喜悦的他激动地说。据悉,该“梦想教室”是宜宾市首个由同济大学“筑梦空间”乡村实践学生社团与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打造的精品实践项目,“梦想教室”的投入使用将打破传统支教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为长期教育帮扶与短期支教实践提供平台。

走进“梦想教室”,明媚的鹅黄色与清新的翠绿色随即映入眼帘,三面采光的通透空间被巧妙划分成了投影课堂区、图书阅读区、多彩绘画区、手工试验区和舞台表演区。据梦想教室项目负责人、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曜麒介绍,这间“梦想教室”是由李庄中学一间150平米的图书阅览室改造而成,从教室设计到室内施工、从家具安装到场地布置均出自同济学子之手,他们中既有乡村实践学生社团的学生,也有同济大学第十九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学子们紧紧依托同济大学学科优势,将建筑学、设计学、环境心理学等多种学科知识融入到改造工作中,最终,17名同济学子历经3个月的精心设计、筹备和10天忙碌而紧张的室内施工,终于在开学前将“梦想教室”改造完成。

“梦想教室”改造完成后又该如何充分利用?这成为了今年在李庄中学开始为期一年支教活动的同济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韩鸿毅思考的问题。在他看来,本届支教团除了承担“梦想教室”的日常运行维护以外,还将积极探索,将“梦想教室”打造为集长期教育帮扶、短期支教实践、教师研讨、学生兴趣活动、VR互联网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据了解,从2006年起,同济大学正式向李庄派遣研究生支教团,助力李庄教育发展。“这一次学子们以‘支建+支教’的活动模式用心打造了这间教室,不仅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李庄教育资源,也有利于推进学校的综合素质教育发展 ,希望同济与李庄的情谊能够一直这样延续下去。”翠屏区李庄中学副校长杨登林说。

新闻推荐

翠屏区幼学前教育集团 开展开学督查

晚报讯9月5日—7日,翠屏区区级机关幼儿园园长张春媚及分管教育教学、安全工作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区幼学前教育集团...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中国营造学社旧址2018-09-14 10:53
猜你喜欢:
翠屏区为教师亮灯2018-09-14 10:56
评论:(“支建+支教” 同济大学“梦想教室”落户李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