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2018年宜宾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在市三中开班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10月9日上午,2018年宜宾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市三中开班。本次培训由宜宾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宜宾市教体局主办,市三中承办,来自全市七县三区的心理教师参加了培训。

宜宾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晓华出席了开班仪式。他以学校发生的事例强调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参培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激发学生潜能、关照学生心灵,让心理健康教育之花在宜宾的校园盛放。

宜宾市三中党委书记何舰说,作为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教育部首批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市三中构建德育生态体系,建立以专、兼职心理教师,德育干部和班主任为主体的工作队伍,以“问题预案、处理措施、方法指导”为特征的工作机制,以心理健康课堂、咨询值班制度、“心灵热线”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载体,重视个体心理辅导与群体危机干预,不仅解决了学生动态发展中心灵营养缺乏的难题,也初步实现了德育工作从“亡羊补牢”向“防患未然”的发展;在出现个体突发事件时也能根据既定程序及时进行干预,最大限度减少相关事件对其他学生带来“次生影响”。

为期两天的培训,参培人员先后学习了四川省教科院副院长曾宁波带来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趋势》、德阳教科所德育与心理教研员唐英带来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推进的策略》、成都树德中学心理老师杨伟带来的《学习心理辅导中的道与术》等精彩讲座,为进一步夯实宜宾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础做了人才上的准备。

晚报记者 郑蓉 文/图

新闻推荐

10月13-15日停电信息

10月13日停电信息城区:无江北:无江南:无10月14日停电信息城区:停电时间:07:30-21:00。停电原因:更换21#杆—23#杆及24#杆&...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10月12日停电信息2018-10-11 11:32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宜宾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 在市三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