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42名市民被聘为消费维权志愿者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经过精心筹备,10月11日,宜宾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聘任42名市民为消费维权志愿者,聘期三年,他们将组成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队。

据了解,42名维权志愿者中有公职人员、教师、记者、律师等。当天下午,宜宾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才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消费法律法规的培训。接下来,维权志愿者代表将到宜宾市部分企业,对企业的经营行为、管理制度、售后服务等进行深入了解。

李玉才说,组建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对不断深化消费维权工作,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参与维权事业,发展和壮大消费维权力量意义非凡。近年来,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工商局都在倡导和推进这项工作,宜宾市工商局也同样重视,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这次组建的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综合素质高、专业人才多,增强了宜宾消费维权的专业力量,进一步扩大了消费维权服务的覆盖领域。”他说。

被聘任的维权志愿者李永贵说,他是一名律师,将认真履职,充分利用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当好志愿者,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共同维护宜宾的消费环境。

新闻推荐

翠屏区教育干部 重温党的纪律和要求

晚报讯9月29日,翠屏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书记、专职副书记,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公办幼儿园负责人,机关中...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2名市民被聘为消费维权志愿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