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驻宜省人大代表调研宜宾经济发展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9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8)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宜部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就“推进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这一主题进行了集中视察、专题调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振华出席活动。

上午,驻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们就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宜宾新兴产业发展、大学城建设、成贵高铁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等内容,先后前往临港经开区会展中心城市展厅、西华大学宜宾校区、成贵高铁宜宾西站、宜宾智慧城市移动展厅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驻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们观看了宜宾建城2200周年宣传片《天成宜宾》,听取了市政府所作的专题汇报,并围绕调研专题积极发言,提出了具体建议。

陆振华指出,通过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开展,是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主要形式。此次视察调研,让代表们对宜宾的认识再深化,为发展再加力。宜宾经济总体发展形势良好,为宜宾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也务必保持清醒,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好省委、市委对宜宾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为宜宾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就如何推进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陆振华指出,要加强科学规划,把城市功能提升提质;要打通交通“动脉”,把南向通道建好建畅;要实施“双轮驱动”,把产业经济做大做强;要坚持民生导向,把城市短板补齐补强;要做强县域经济,把底部基础夯实夯牢;要深化改革开放,让发展步伐更好更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陪同视察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廖文彬陪同视察调研。副市长钟雯彬作《关于推进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情况汇报》。

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99副老光眼镜免费送老人

晚报讯昨(17)日是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敬老意识,翠屏区大观楼区域党委联合一家...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驻宜省人大代表调研宜宾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