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举行“119消防宣传月” 启动仪式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8)日,宜宾市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今年的消防宣传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

昨日上午9时,凯德广场应急逃生实战演练拉开启动仪式的帷幕。随着商场负一楼拉响了消防警报,在场的工作人员按照安全出口指引路线迅速撤离火场,商场安全员手持消防干粉灭火器冲向起火点控制火情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工作人员的快速应急反应和消防官兵灭火的娴熟救援技能,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参与人员前往莱茵春天商业中心观摩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上午10点,启动仪式在消防队员们威武雄壮的击鼓声中正式举行,消防队员精彩跃动的街舞表演和少先队员们清脆响亮的齐声合唱,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通报表彰了全市119优秀消防网格员,获奖消防网格员上台领奖并发表感言。最后,消防业务竞技比武赢得了现场参观人员的阵阵欢呼,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为进一步增长人民群众预防火灾的知识,市消防支队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宣传区和器材装备展示区。消防人员向市民展示了战勤保障、地震救援、深井救援、医疗救助等装备器材,并细致地向参观市民介绍了新式消防装备器材的功能、特点及使用方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前卫,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孙小川,市政协副主席林伦菊及省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晚报记者 刘长宾

新闻推荐

宜一中举行第七届文化读书节

本报讯(叶欣)11月5日,宜宾市一中第七届文化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将持续到本月底,期间将举行读书征文比赛、演...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征集令】2018-11-09 00:00
猜你喜欢:
留在岁月里的记忆2018-11-08 10:58
评论:(宜宾举行“119消防宣传月” 启动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