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今年已实施安装78台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8)日,记者从翠屏区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翠屏区增梯工作现场工作组对提出申请的264个小区全部进行了现场堪踏,通过对消防、结构、安全进行测评后,对符合安装条件的216台电梯全部进行申报指导。截至10月底,已实施安装78台,其中7台提出申请资金补贴,1台已获得奖补资金16万元。

在老旧小区居住的,大部分以老年人居多。长期以来,上下楼出行的问题困扰着老旧小区的居民。2017年2月,宜宾市出台《宜宾市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鼓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适用范围为:宜宾主城区(原翠屏区所辖的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南岸、赵场、西郊、安阜8个街道办事处)所属的城市规划区域具有合法权属证明,于2012年1月1日前建成投入使用的6层及以上无电梯既有住宅,且增设电梯在原产权建设用地红线范围内。

《意见》指出,增设电梯须经该梯号(单元)房屋的全体业主一致书面同意,增设电梯资金由业主协商按比例共同出资,经电梯专有部分所有业主同意,可申请使用住宅维修资金,但提取金额不得高于个人账户资金总额的50%。同时,宜宾市还制定了《宜宾市既有住宅电梯增设试点项目财政奖补办法(试行)》,实施时间暂定为2017年—2018年(今后根据实施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办法》指出,宜宾市将对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奖励标准为:以6层住宅为基准,每安装一部电梯财政奖补15万元,增加一层则增加奖补0.5万元,已预留电梯井的,基准层、增加层奖补均减半执行;5层及以下住宅增设电梯不奖补财政资金;财政资金仅对电梯增设进行一次性奖补,不包含电梯运行、维护等后续资金。

“以前没有电梯,上下楼特别不方便,特别是我们楼里还住着几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现在好多了。”家住南岸街道戎州小区王女士表示。2018年初,戎州小区居民开始考虑加装电梯,并联系电梯加装公司对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短短几个月时间,乘坐电梯上下楼在戎州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变成了现实。同样,记者在市委党校宿舍区看到,已经安装好的电梯正在为该小区的居民提供着方便的服务。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文/图

新闻推荐

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务必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下大力气抓实大气污染防治

晚报讯昨(7)日,市长杜紫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认真听取宜宾市大气污染防治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报告,...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 今年已实施安装78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