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经验交流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推动和促进宜宾市公益无偿献血事业更加深入、持久地向前发展,更好地确保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11月2日,来自全市260余名稀有血型志愿者、机采血小板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各区县献血办工作人员和部分输血患者家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友谊。

在与志愿者交流互动过程中,负责无偿献血招募工作的血站血采科王雪萍介绍说:“宜宾现已成为全省拥有稀有血型志愿者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宜宾市中心血站从数以万计的献血志愿者中筛选出600多名稀有血型志愿者。”

在众多的爱心人士中,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胡立林是其中之一。胡立林自2002年5月15日参加献血以来,先后献全血7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61个治疗单位。而今,胡立林每隔15天都要到献血屋捐献血小板一次,他是目前全市个人献血最多的志愿者之一,他也因此成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同所有的志愿者一样,胡立林心中的愿望就是能用自己的爱心和热血,去挽救他人的生命。

每个志愿者的背后都蕴藏着一段感人至深的真情故事。在经验交流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他们表示:每当自己的鲜血被采集时,就感到非常的自豪;每当想到给别人带去健康乃至生命,就感到很欣慰。他们不仅要做无偿献血的主力军,还要在未来一如既往地关注献血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身边每位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市献血办副主任魏俊辉在同志愿者们交流时表示:“目前为止,宜宾市共有20余万民众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共计40余万次,血站每年向临床提供经检测合格的血液制品超过13吨,用于临床治疗和急救。全市每年参加献血的志愿者在3.5—4万人,虽然每年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仅占全市常驻人口的1%左右,但他们的善举以及捐献的血液,却在挽救生命的过程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曾伟 王庆庆 李璧 文/图

新闻推荐

江北实小法制教育进学校

晚报讯11月2日下午,宜宾市江北实验小学校邀请了来自翠屏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们,开展了以“预防犯罪自我保...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经验交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