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翠屏区四举措抓好高中教育工作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近日,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局高中教育工作会召开。翠屏区公民办高中学校负责人,教导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对各高中学校教学视导情况,分析了每所学校的成绩,下达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各高中学校现场表态并和区教育局签订目标责任书。

会议就如何做好高三后期管理、如何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如何做好学生高考志愿填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做好高三工作,一要正视问题,奋起直追。近年来,翠屏教育取得的成绩虽然有目共睹,但名校生、升学率等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持而不懈地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二要锁定目标,细化举措。今年教育局和各高中学校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各校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力争实现学校的高级目标。三要整合力量,强化指导。高三成绩的获取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学生的努力,离不开学校的管理,离不开师培中心的指导,大家要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合力做好高中教育教学工作。四要人文关怀,做好疏导。高考是学生人生的第一次考验和选择,学习压力、心理压力等都会造成影响学生的重要因素,因此要做好心理介入,做好对学生和家长的指导,保障学生愉悦学习,乐观迎考。

丁敏

新闻推荐

翠屏区启动首届校长读书活动

晚报讯10月31日,翠屏区首届校长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区教育局会议室举行。翠屏区各公民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书记、校园长、...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四举措抓好高中教育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