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一中启动第七届文化读书节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1-09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11月5日,宜宾市一中第七届文化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持续时间将至本月月底。

此次活动主题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启动仪式上,学校教师谭玲和学生曾南乔分别做了题为《漫漫人生路,书香伴我行》和《读书,改变世界》的演讲。曾南乔说,读书可以让她提高自身素养,拓宽视野,认识更广阔的世界。“最近我在读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这让我更好地理解那个年代,一个平凡家庭的奋斗历程,无论是对语文写作,还是对历史的理解,都十分有益。”

本次活动包括读书月图书展、读书交流会、阅读竞赛、征文比赛等。活动结束后,学校会将优秀作品,以书本形式统一印刷装订成册并进行展出。

“读书节是市一中每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号召全体师生共同读书,亲近书本,接受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读书节,学校将阅读与学科教学融合,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能够展现学生的个性风采和学校整体精神面貌,引领全校师生博览群书,培养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实现学生和学校全面发展。

叶欣

新闻推荐

宜宾市八中成为西南医科大校园足球训练基地

晚报讯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11月2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与宜宾市八中签订校园足球基地建设协议。西南医...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一中启动第七届文化读书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