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11月14日—18日 宜宾将举办首届大学生电影周活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戎)昨(9)日,记者从市文广局获悉,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丰富宜宾市大学生的文化生活,11月14日—18日,宜宾将与中影集团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主题活动暨中国宜宾首届大学生电影周”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宜宾临港经开区大学城(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宜宾学院校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校区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电影《最后一公里》首映式;“光影四十年”宜宾影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我们正青春”中国宜宾首届大学生电影周青年论坛、“小视界 大世界”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交流论坛等电影论坛活动;电影《最后一公里》、《那朵花的名字叫白兰》、《点穴侠》、《街头重生》主创见面会;由北京电影学院职教院院长扈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学院书记李红等专家带来的电影讲座;宜宾题材影视剧征集活动及大学生“青鸟计划”启动发布会、中国宜宾首届大学生电影周形象大使风采大赛等电影活动以及40部优秀国产影片专题推介会、谢晋电影展映。

文化是“城市之心”、是“城市之魂”。文化作为城市竞争力的核心资源,外树形象、内聚合力,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宜宾经济加快发展,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为宜宾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坚实的文化保障。2018年宜宾市和中国最大的电影企业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的多领域合作。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三中开展 智慧教育阶段性总结

晚报讯11月1日,宜宾市三中智慧教育2018年总结会在勤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正鑫,分管教学副校...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征集令】2018-11-09 00:00
评论:( 11月14日—18日 宜宾将举办首届大学生电影周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