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他决定捐献眼角膜 病房里响起《感恩的心》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1-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黎洪的吉他声响起,医生、护士、亲人、同事为陈正勇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

本报讯(记者 刘级心 文/图)昨(9)日,宜宾原创歌手黎洪来到陈正勇的病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说:“陈大哥捐献眼角膜给我们视障人士我非常感动,您的眼角膜能让人重现光明,获得新生,谢谢您。”为了表达感恩之情,黎洪特意带来了吉他,为陈正勇献上了《感恩的心》。

上个月陈正勇才过完57岁生日,躺在病床上的他非常瘦削,他和淋巴瘤抗争了多年,现在肿瘤已经侵入骨髓,多方求医无效,饱受病魔折磨的他决定采用姑息疗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尊严和质量。同时他还做了一个重大决定——离开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帮助别人看见这个美好的世界。11月8日,他在角膜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

陈正勇是中国人民银行宜宾中心支行的一名员工,昨日,听说他捐献了眼角膜,他的同事们专程来看望他。视障人士黎洪被他的事迹感动,也赶到医院,现场弹唱了原创歌曲《秋天》《夏天》。

“人最后能留一点东西在这个社会上,这一生是值得的,把眼角膜留下来,也算是我的一点贡献吧。”陈正勇说。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在黎洪的伴奏下,陈正勇和妻子深情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家人潸然泪下。

“人都有这一天,要坦然面对,我该实现的梦想已经实现了,也给父母送终了,女儿也大了,外孙也有了,这一生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只是从一个空间到另一个空间。”陈正勇安慰妻子道。在陈正勇精神的感召下,他的妹妹和妹夫也决定以后捐献眼角膜。“哥哥生病血小板很少,多次输血,都是爱心人士捐献的,他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向这些陌生人致谢。”妹妹陈喜元说。

陈正勇的主治医生贾钰铭告诉记者,陈正勇的眼角膜能够帮助两个失明的人,让他们获得光明,改变人生,甚至改变世界,这是大爱之举,“他也能用清晰的双眼回望那些爱他的人。”贾钰铭说。

病房里,黎洪的吉他声再次响起,医生、护士、亲人、同事为陈正勇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新闻推荐

消防日 消防员教您防火灾

又是一年消防日。宜宾晚报社携手宜宾消防支队翠屏区大队古塔路中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积极消除家庭火灾隐患,为家人营造安全...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征集令】2018-11-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他决定捐献眼角膜 病房里响起《感恩的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