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07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记者 黄平 文/图

编者按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

2018年“双十一”,天猫累计实现销售额21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9%。近年来,随着国家“双创”和“互联网+”升级,电子商务新业态占领的经济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近年来,宜宾市不断加大“互联网+”工作力度,网络创业培训积极开展。刚刚过去的两天,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财政局、宜宾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和学员班,深受参与者好评。

宜宾市的网络创业培训,悄然走在了全省前列:全省第一个开展民族地区“9+3”学生网络创业培训的市州;全省第一个同时举办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和网络创业培训学员班的市州;全省第三个举办网络创业学员班的市州。

宜宾市人社、财政部门即将联合出台全市首个网络创业培训管理办法。该办法将进一步完善全市创业培训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创业创新主体,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鼓励大众创业的具体行动,将为宜宾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12月6日,为期10天的宜宾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在宜宾市就业训练中心开班。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培训处处长蹇兵、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局长甘华锋出席开班典礼。

宜宾在全省起到很好示范作用

蹇兵在开班典礼上发言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网络创业作为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全民创业、提升区域竞争力的优质产业,对宜宾市乃至全省扶贫攻坚、富民惠民等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培养优秀的网络创业培训师资队伍,是创业培训持续发展并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

蹇兵说,在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指导下,宜宾市人社、财政、就业部门通力配合,积极组织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这是落实全省创业培训管理人员班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助推宜宾加快建成

全省经济副中心

甘华锋首先对宜宾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的开办表示祝贺。随后,他强调,这个培训班进一步完善了宜宾市创业培训体系,提升了创业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助推宜宾市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甘华锋说,培养优秀的网络创业培训教师队伍,是创业培训持续发展并取得实效的保证。这个培训班的举办,是宜宾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创业创新主体,鼓励大众积极利用“互联网+”创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鼓励大众创业的具体行动。

掌握网络创业培训教学方法

宜宾市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由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财政局指导,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宜宾市就业训练中心承办。经费来源主要由市财政保障。首期师资班授课教师,由国家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开发组专家、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项目技术专家聂兵,国家人社部网络创业培训师、国家人社部SIYB培训讲师李志强担任。

培训内容按照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制定的培训大纲和技术标准要求,学习网络创业的含义与基本类型,熟悉网上开店的整个流程及经营技巧,体验在模拟实训体系中完成网店注册、版面设计、商品上街、经营销售等创业实践活动,掌握网络创业培训教学方法。

通过全程参与式培训、翻转课堂、学习互助小组等多元化培训手段,依托互联网平台,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互联网渠道创业的专业化指导和系统化训练,建立互联网创业培训思维,了解网络创业原理和创业流程,熟悉网络创业主流平台、模式特点及基本操作方法。

每个师资班不超过30人,从全市取得SI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师资合格证老师中报名并筛选产生。采取10天全程封闭式培训,参训学员集中食宿。培训结束后将严格进行考试考核,合格者方能取得证书。

符合这些条件可报名参加

培训对象条件为:持有《创业培训(SIYB)师合格证书》;具有互联网创业或从业经历,熟悉互联网行业,了解互联网创业一般规律和流程;具备店铺经营(或电子商务)熟练操作能力和相关指导能力;具备与计算机或电子商务等相关学习背景;全程参加学习且服从宜宾市网络创业培训教学任务派遣。

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直接到宜宾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培训科报名,或由各县(区)就业局推荐报名。报名时提交网络创业培训讲师培训班申请表、SIYB教师合格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

新闻推荐

宜宾遵义将定期开展“文化走亲”

近日,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贵州省遵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就深化文化合作、协同推进发展,签订了文化合作框架协议,两...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首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