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公安交警 全力护航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 宜交宣 文/图

为确保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顺利举行,全面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相关工作要求,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夜查统一行动。12月10日夜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20人,警车80余辆,设置固定执勤点5个,共查处饮酒驾驶24起,醉酒驾驶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24起。

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勤务。根据市公安局统筹安排,交警支队于12月10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全市治安大清查行动工作通知》,细化工作任务和目标,明确工作措施和责任,坚决打击酒驾、醉驾、毒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以及两轮、三轮车辆非法载人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夜查行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成效。为确保宜宾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支队领导身先士卒,带头深入一线参战,并对各交管大队开展统一夜查行动的“排兵布阵”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并帮助基层解决夜查专项整治工作实际困难和问题,极大的提高一线民、辅警工作积极性和士气,确保了夜查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严格文明执法,强化安全防护。一是要求所有民警、警辅人员在执勤工作中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对涉嫌酒后驾车违法的驾驶人,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规范固定证据,依法公正处理,坚决杜绝迁就照顾、徇私枉法等现象。二是进一步强化了一线执勤民警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求其在执勤中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穿好反光雨衣,带齐各项安全防护设备,并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合理设置执勤点、警示标志,规范民警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坚决防止因车辆冲卡引发民警伤亡事件发生。

新闻推荐

《中国酒文献诗文集成》: 中国酒文化研究的集大成之作

酒诗文是指古人在文学活动中所创作出来的与酒有关的文学作品。自先秦以来,文人们创造出了约40多万首涉酒作品,而酒也因此从...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公安交警 全力护航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