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绘制宜宾城市新蓝图 岷江新区起步区区域价值研讨会圆满落幕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岷江新区起步区区域价值研讨会圆满落幕

本报讯(黄天雁)12月6日,“岷江新区起步区区域价值研讨会”在岷江新区华彩城营销中心拉开帷幕。研讨会以“绘制宜宾城市新蓝图·发现起步区区域价值潜力”为主题,对岷江新区如何发展成城市副经济中心,岷江新区起步区区域价值发展规划作了探讨。

来自翠屏区住建局、教育局、商务局、投资促进局、交通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华泓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地产精英以及宜宾各界媒体嘉宾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作为宜宾“北大门”,岷江新区是宜宾市重点发展的城市新区之一。近年来,该区域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轮廓已初显,商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居住环境也得到了很大改善,下一步,这里还将启动酒都大道项目以及连接空港组团的立交桥等大型项目。

岷江新区总体规划是以五粮液白酒文化为载体发展的白酒文化特色产业,以及依托空港的临空商业经济体系,发展前景好,发展空间大。在招商方面,主要是以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打造岷江新区,让这些企业的智慧洒向岷江新区;在教育发展方面,岷江新区已经有岷江实验小学、宜宾四中红坝路校区等公办学校,接下来,还会布局宜宾四中高中部等,以及成都外国语学校,目前该校正在修建,预计明年9月实现招生。随着岷江新区的发展,该区域无论是公办教育还是私立教育都会越来越好;岷江新区的区位优势也十分突显,翠屏区对于这一块的交通规划可以概括为‘四纵四横’,纵为南北走向,横为东西走向,利用已建或者正在建的高速出口,搭建一张北域干线公路路网,覆盖了永兴、白花、孔滩、王场、双谊、隆兴等多个乡镇。同时,北域农村公路也将分级实施。而作为北域旅游线路,金秋湖大道修好后,将为岷江新区居民提供乡村休闲游提供便利。

作为翠屏区目前唯一融合了酒店、商业、休闲、住宅、家居产业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位于岷江新区的华彩城项目经过几年的开发,旗下的红星美凯龙、海洋馆已投入使用,“耍街”也于日前正式开盘。这里打造一个超越南岸的超级商圈,业态超级符合、规划超级领先、规模超级宏伟、品牌超级国际。据透露,奇迹健身、万达电影等品牌企业已与之达成合作意向。作为政府引进项目,华彩城不仅能满足岷江新区整体居民从吃穿住行到休闲玩乐各类需求,还能拉动更多就业,全方位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华泓置业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邱天非常看好岷江新区发展以及华彩城项目的前景,他表示,翠屏新区起步区是宜宾城北的北大门户,新的交通体系,新的产业布局,新的规划蓝图,崭新的HAI未来广场,我们相信,翠屏区将依托起步区为核心,迎来新一轮的城市生长力量。未来可期!

研讨会结束后,宜宾餐饮协会与HAI未来广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举意味着岷江新区餐饮行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市民将会得到更多更好的餐饮服务以及美食体验。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举行大学生酒文化知识大赛(个人赛)决赛

本报讯(记者罗友莉)昨(12)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五粮液”杯2018宜宾市首届大学生酒文化知识...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绘制宜宾城市新蓝图 岷江新区起步区区域价值研讨会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