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医务人员援助非洲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大会会场 石小宏 摄市二医院副院长何山(中)与援非人员合影

本报讯(本报记者)12月10日上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援佛得角、莫桑比克、几内亚比绍、东帝汶、安哥拉、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医疗队出征集体欢送会,为65名即将前往亚非第三世界国家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医疗队队员送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的两名援外医务人员夏雪怡、胡亮武参加了此次欢送会。

省卫健委何延政主任从国际形势变化赋予援外的新意义、四川卫生援外的历史及成就、新时代背景下对援外的新要求等几个方面,对四川省援外医疗队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提出要落实医疗队队员的各项待遇和保障,解决好队员的后顾之忧。何延政主任叮嘱援外队员要传承好光荣历史,勇担责任,不惧艰险,维护好中国医疗队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以优异成绩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国家外交战略和受援国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会上还举行了授旗仪式,何延政主任亲自给六支医疗队授予中国援外医疗队队旗,授旗后全体队员面对队旗宣誓,许下庄严承诺。

据了解,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卫生援外工作,早在2012年,医院就选派了三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援助非洲的工作,为期两年。派出的医务人员克服了一切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国家和单位争了光。这次医院接到派员任务后,他们又按照要求选派了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夏雪怡、胡亮武两名医务人员,在通过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中心8个月的培训后,分别被派往佛得角、几内亚比绍援助非洲医疗队工作。夏雪怡和胡亮武表示,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及医院领导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人民,圆满完成援非任务。

当日,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山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陪同其家属送两名援非医疗队员登机,并将援非队员家属安全护送回家。

新闻推荐

打造世界酒文化展示、交流、共享、合作平台 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21日在宜宾举行

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12月17日—21日,以“酒都宜宾香醉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在宜宾举行...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步履坚定勇争先2018-12-13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选派医务人员援助非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