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级机关幼儿园 开展保教一体化教研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2-14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为不断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促进保教配合,形成两教一保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12月11日,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保教一体化教研,市幼各班班长和保育老师共同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以故事引入、话题互动、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市幼教学副园长谢鑫以发生在本园的故事《总被弄湿的盥洗室》开启了教研活动。谢鑫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告诉老师们,在保教配合工作中,我们应“用心发现问题———了解客观原因———及时沟通交流———反思本职工作———作出适宜调整”的“五步法”去解决问题。接着,主持人以话题互动的方式,带领参会老师玩起了查找问题的小游戏。主持人根据小、中、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就保教配合工作提出相关问题,分别由同一个班的班长和保育老师同时书写作答。令全场老师惊喜的是,参与话题互动的所有班长和本班保育老师查找出的问题都是相同的,不得不佩服市幼老师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和默契程度。为让全体老师参与到问题查找的反思和研讨中,班长和保育老师分为两组,分别就喝水、盥洗、午餐、午睡、点心、消毒等保教配合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查找。在研讨后的交流中,不论是班长,还是保育老师,都能从保教配合的角度去发现和梳理问题,而不是去指责或抱怨孩子不听话、孩子不守规则。

此次保教一体化教研,源于市幼正在探究的支持儿童主体发展的班本课程。这样的课程体系,更符合幼儿的发展需要,同时也更需要班级老师的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才能共同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钟亚琴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市一中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活动

晚报讯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近日,宜宾市一中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举办了“一二·九”运动纪...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级机关幼儿园 开展保教一体化教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