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市部署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昨(12)日,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后,宜宾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宜宾市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

杜紫平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要支撑、集聚发展资源的重要载体、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保障,全力抓好工作对接和项目推进。市发改委要结合相关政策,尽快出台宜宾市的基础设施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

杜紫平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领域补短板。一是产业基础设施。要加大智能制造、汽车、轨道交通、酒类、化工、轻纺以及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力度,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二是交通基础设施。要积极谋划更多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力做好在建项目的配合、服务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积极做好待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三是城市基础设施。要加强城市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拓展城市规模;加大道路桥梁、供水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四是农村基础设施。要加强农村路、水、田、电、气和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更好条件。五是民生基础设施。要加强医疗、教育、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加强水、大气、土壤等领域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杜紫平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快项目推进增投资。相关部门和区县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尽快将国家和省上的各项有利政策转化为切实可行的项目,主动包装争取;要严格按照开工和竣工两个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按时推进项目;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协同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杜紫平强调,要创新举措,强化要素保障促建设。相关部门和区县要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的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方面工作,特别是要用好“五个最大限度”,即最大限度争取地方债券、最大限度用好PPP模式、最大限度安排好财政预算收入、最大限度向上向外争取计划资金、最大限度对外招商引资,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关键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排好时间表、进度表和任务清单,在2018年良好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打一个漂亮的攻坚战。

副市长廖文彬在宜宾分会场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宜宾临港经开区今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宜宾日报讯(记者罗友莉)近日,宜宾临港经开区召开2019年工作大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为对标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部署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