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 3万余人次去大观楼品年味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写春联、印年画、捏面塑、画糖画……除夕至正月十五(2月4日—19日),宜宾市博物院在城区大观楼举办名为“我们的节日·博物馆里过新年”的盛大迎春系列活动。据了解,从除夕至初六,共有3万余人次前往大观楼找寻久违的年味、人情味与浓浓的文化味,文创产品销售额上万元。

该活动于2月4日上午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宣布活动开始,并饶有兴味地参观现场民俗活动。新春佳节期间,历史悠久的大观楼张灯结彩,沉浸在年庆氛围中。4日的启动活动上,李庄草龙舞得风生水起,引得喝彩一片;写春联的书法艺术家在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新鲜出炉的100余副春联、福字送给市民朋友;印年画、剪窗花、画糖画等最受孩子欢迎,他们亲手制作,不亦乐乎……活动主办方还特意邀请了一对福寿双全的老人刘兴明先生、龙霞女士以及陈泓毅、刘懿乐两个小朋友为活动揭幕,为大家带来祝福,更将活动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宜宾面塑已有上百年的特点,兼具细腻和豪放的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宜宾面塑的第四代传承人赖维君一边展示、教授宜宾面塑技艺,一边向孩子们讲解有关宜宾面塑的历史和故事。小猪、兔子、青蛙……各种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很快就在他灵巧的指间诞生,让人心生喜爱。

“传统节日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情感,珍藏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记忆,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博物院举办的‘博物馆里过新年’活动,就是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很好地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振兴传统节日的举措。”宜宾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博物馆里过新年”活动除了上述活动外,春节期间还进行了做宫灯、送福字、品年味、猜灯谜、新年涂春色、趣味文物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趣味活动,糖葫芦、糖画、麦芽龙须糖等传统小吃也在现场售卖,给大家带来了舌尖上的甜蜜年味。

晚报记者 张新 实习记者 宋淼

新闻推荐

未来几天 宜宾天气晴好

晚报讯昨(11)日是猪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气象台传来消息,未来几天宜宾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节节攀升。除夕当天,立春。立春过后,宜...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 3万余人次去大观楼品年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