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临港公安开启“绿色通道”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每逢春节,便是返乡农民工办理各类证照和户籍业务的高峰期。春节期间,临港区公安分局按照《为返乡农民工办理证照的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开启服务返乡农民工“绿色通道”。截至目前,该局户政窗口已为返乡民工提速办理身份证269个,受理办理户籍业务165件。

据了解,临港公安为了在春节期间为返乡农民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设立专门窗口,提供返乡农民工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统一制作并摆放“农民工办证窗口”指示牌,张贴“欢迎返乡民工回家过年”等温馨标语,为农民工优先受理、优先制作,最大限度缩短领证周期。同时还通过“宜宾临港公安”双微平台,在户政窗口张贴通知等形式,向群众公布派出所户政窗口在春节前后上班表及户籍民警联系方式,提供微户政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避免群众多跑路,跑冤枉路。

在节日期间,公安机关落实专人坚持每日审核、签发,确保各类业务按时办结。提供深色衣服和照片“多拍优选”服务,让办证群众可以在拍摄的证件照片当中优选满意照片。同时认真落实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及时受理流动人口居住证办理、落实异地申领等多项便民制度。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未来几天 宜宾天气晴好

晚报讯昨(11)日是猪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气象台传来消息,未来几天宜宾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节节攀升。除夕当天,立春。立春过后,宜...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临港公安开启“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