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将于下月举办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13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宜宾早茶采摘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2019年3月18—20日在四川宜宾市举办,将以“长江首城·茶和天下”为主题,继续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推动世界茶产业大发展、茶文化大交流。

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将于2019年3月18—20日在四川宜宾市举办,将以“长江首城·茶和天下”为主题,继续收集和发布全球茶行业最新动态,搭建茶叶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共赢平台,推动世界茶产业大发展、茶文化大交流。

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茶叶学会、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及国际茶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宜宾)茶业年会,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

本届年会将着眼于茶产业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茶业体系,拟组织16项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

据介绍,本届年会中,备受期待的国际茶情趋势和发展论坛将邀请8位全球主要茶叶产销国茶叶协会主席、行业领袖发表演讲,发布最新茶情数据和信息,解析茶叶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并将邀请6位茶叶消费国权威专家对话茶叶消费新趋势及茶文化传播新理念。

同时,国际红茶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将邀请中外著名茶叶科研专家就茶叶加工技术、风味产生原理、生物活性物质鉴定及功能性研究等领域发表演讲。首届国际茶叶小生产者联盟会议、国际茶业合作组织(T20)成立会议和中国·东盟茶叶合作峰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将邀请各国茶叶行业负责人共同研讨茶农经济转型升级、全球产销合作、区域联合等问题。长江首城·万人品茶暨首个国际饮茶日活动、“天府龙芽·宜宾早茶·川红工夫欢迎茶叙”,茶乡之旅等活动将通过文艺表演和茶艺展示,让与会嘉宾亲身体验宜宾茶文化及风土人情。

此外,本届年会还将举办国际采购商洽谈会、“一带一路”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与签约、世界著名茶乡茶展暨宜宾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本届年会期间将举办多个国际性会议,届时,各国茶界代表将共同讨论全球性茶叶行业议题,充分发挥年会的国际性平台作用,进一步提升我国茶叶行业的国际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年会期间将发布2018、2019全球茶情报告,该报告汇集全球20多个茶叶生产和消费国茶行业最新统计数据和情况分析,凝结各国茶行业负责人及权威专家的智慧,是全球茶业界期待的第一手资料。◎据宜宾日报

新闻推荐

李庄古镇文化游持续火爆

春节长假期间,翠屏区李庄古镇文化游持续火爆。李庄抗战、建筑、民俗文化受游客喜爱程度持续升温。大年初二,古镇常态化文化...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国际(宜宾)茶业年会 将于下月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