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一路急驰 城管人员热心救幼儿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2-1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几名城管队员为了救一名抽搐昏迷的一岁幼儿,开车从翠屏区宗场镇到临港经开区,一路急驰,及时将孩子送医救治。昨(13)日,孩子的母亲感激地告诉记者,在几名城管队员的帮助下,孩子得以及时就医,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现已康复出院。

2月7日,翠屏区宗场镇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焦志堂、凌哲峰、李相遇等正在场镇三岔路口维持市场秩序,突然,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幼儿哭着小跑过来:“几位大哥,我儿子突然昏过去了,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见妇女怀抱里的孩子双眼泛白,嘴唇乌黑,身体正在抽搐。“赶紧送医!”焦志堂大惊,救人要紧,来不及细问,立即安排凌哲峰驾驶城管执法车,由李相遇随车护送孩子去宗场卫生院。

宗场卫生院见孩子情况危急,建议马上送宜宾市二医院位于临港经开区的妇女儿童医院儿科。城管执法车拉响了警报,向医院一路急驰。沿途车辆主动让行,两名城管队员一人稳稳驾驶车辆,一人负责安慰孩子的母亲。

到了宜宾市二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两位城管执法队员将孩子安顿好了才离开。临别,孩子的母亲感激地拿出200元钱要感谢他们,他们婉拒,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经医院检查,孩子是因病毒感染引起心肌酶过高从而引发了抽搐和昏迷,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现在已康复出院。”李女士说,通过这件事,她对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今后她会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新闻推荐

思坡镇 强化传染病慢性病防治宣传

本报讯(黄茂兰)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知识,动员全民参与和关注传染病、慢性病的防治工作,近日,翠屏区思坡镇卫生院利用赶场...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急驰 城管人员热心救幼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