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川江朋友圈·9城事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2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六盘水新型智能环保 渣土车正式投入运营

日前,六盘水市交运集团三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会。

六盘水市就进一步加强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辆的源头管理,强化路面执法,严查扬尘污染,对城市工程运输(渣土)车辆还专门下发文件做了详细规定。

六盘水交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与传统老式渣土车相比,此次投入了1000余万元购置的20台新型环保渣土车,采用“国五”排放标准,有全密闭装置,车厢顶部装有电动密封顶盖。同时,该车还搭载了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顶盖密封才能行走、远程控制车速、指定路线运输、指定区域倾倒等功能,能有效解决渣土车随意倾倒、抛洒滴漏等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

◎朱家艳

江津启动景观升级 工程改造项目

为提升江津城市端口形象,打造“入城第一眼”,江津启动了八个高速路口及其延伸段景观升级工程,该工程对江津主要干道及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改造提升,打造各具特色的绿道绿廊。据了解,该工程共涉及5个片区24个项目,工程总投资约3.28亿元,目前已完成19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1亿元,新增城市道路绿地36.4万平方米,其中立体绿化约3.2万平方米。

在“增绿”的同时,江津还将“护绿”工作摆在“花园城市”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强城市水体、山体绿地的生态修复。截至目前,德感滨江路西段公园已完善环保审批相关手续并完成施工招标,预计今年初动工;浒溪公园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东部新城城市湿地公园建设项目方案也正在报审中。

◎江津日报记者 郭开星

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 实现2019年“开门红”

近日,首批价值685万元的高精设备,经丹麦奥尔胡思港出口抵达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第二批价值535万元的货物也将于近日抵达。这是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在2019年春节过后,首批报关入区的高精设备货物。截至目前,该中心进出口货量同比增长32.53%,进出口货物总值同比增长313.04%,实现了2019年“开门红”。

今年以来,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创新,依托主业优势巩固发展已有产业,面向市场开拓经营,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紧密结合外贸新业态市场需求,积极推进金融供应链等创新业务,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完善政策功能,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促进宜宾市外贸发展。◎宜宾晚报记者 冯憬

新闻推荐

记忆深处的红痕(节选)

月色深掩,万籁俱寂,暖黄的灯光笼罩着房间的一角。刚才母亲刚来过,和我说着童年的趣事。临走的时候,她忍俊不禁,轻声说:“你这读...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文字之美(节选)2019-02-21 12:27
猜你喜欢:
评论:(川江朋友圈·9城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