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今年高中阶段招生18日起报名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中考生注意啦,4月18日起,宜宾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开始报名。”这是记者近日从宜宾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办”)获得的消息。

4月10日,市招办下发《关于做好宜宾市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继续采取网上采集信息和现场确认信息的方式进行。

报名条件及对象

《通知》要求,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的中国公民,户籍在宜宾市范围内可以报名,户籍在市外的可根据就读需要在宜宾市报名。具体报名条件是:

普通高中:应届初中毕业生;18周岁以下(2001年9月l日以后出生)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

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中等职业学校除省级重点专业实行报名、考试入学外,其余专业仍实行招生学校登记注册入学,即一切具备初中毕业资格有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意愿者,都可以直接进入自愿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注册就读非省重专业(特殊专业由学校组织面试)。

五年制高职专科和三年制普通中专校:须初中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一般应未婚;报考成人中专的考生,婚否不限。

具有高中阶段学历教育资格的高中在校生;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在上一年度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被认定为考试作弊行为的考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等人员不得报名。

报名时间及办法

《通知》规定,全市统一规定报名时间为2019年4月18日9:00-4月22日17:00。

考生凭身份证或户口簿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在网上报名,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回户口所在地的县(区)招办,由县(区)招办指导在网上报名。

报名点工作人员根据报考条件,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考生准予报名。

报名要求

根据相关规定,高中阶段报名考试费每生60元。考生以身份证号为用户名,身份证号的后六位为初始密码,登陆www.ybzsb.cn(宜宾招生考试网)点击“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进行网上报名,考生登陆后修改密码并核对完善报名信息,确认、提交保存。

4月25日,各县(区)招办统一生成报名号,报名点下载报名数据,并分班排版打印报名数据交学生签字确认。各报名点将学生报名信息与身份证或户口簿逐一核对,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用户名和密码是考生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身份,考生要妥善保存,如因密码泄漏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报名数据为高中阶段招生报名数据,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因报名信息采集不准确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推动招商引资务必“引才强才”

□刘婧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笔者始终认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一个地方拥有什么样的人才资源,就能形...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今年高中阶段招生18日起报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