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哈工大宜宾科技园摘得一期用地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4月17日,宜宾哈工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摘得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J-04-01(b)地块。该地块的成功摘牌,标志着哈工大(宜宾)科技园项目在临港正式落地生根,也意味着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宜宾的校地合作又迈出重要一步。

哈工大(宜宾)科技园地处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占地300亩。本次摘牌为项目的一期工业用地,共计101.77亩。

项目将引进孵化包括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宜宾的产业转型升级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一期项目目前已有12个产业化项目和企业确定入驻或准入驻,总投资已达9亿,预计年产值达13.6亿;其中7个已确定入驻园区,另有5个已经进入最终磋商阶段。

园区同时设立宜宾哈工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公共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形成资本化运作、实体化运行、国际化发展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宜宾哈工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承接载体,将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优势,积极开展园区的建设和运营,促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

晚报记者 黄平

■ 相关链接

  2018年2月,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宜宾市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利用宜宾市的有利条件,形成合作共赢的机制,促进高校科技资源与地方经济建设有机结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宜宾发展。

  2018年9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旗下产业公司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主题市———宜宾市专项推介会,并在会上与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哈工大科技园项目投资协议》。

新闻推荐

天然气 每方下调2分钱

晚报讯4月16日,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向宜宾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宜宾中气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下发《关于调整天然气...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哈工大宜宾科技园摘得一期用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