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宜宾市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今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昨(18)日,宜宾市爱卫办、市健康教育所联合市、区爱卫会成员单位,部分省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市区级卫生医疗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在宜宾市中山广场开展2019年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爱国卫生月的宣传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健康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疾病防治知识和开展全民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宣传厕所革命、健康素养、戒烟(控烟)、垃圾分类、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等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号召大家要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尽可能地减少和降低各类疾病的发生。来自市第一、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现场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厕所是社会文明的标志,转变厕所观念、意识和行为,推进“厕所革命”,是改变我国城乡环境和人文面貌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同时,宜宾市各县(区)及乡镇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也同步进行。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技能、卫生常识,营造人人讲卫生、人人参加爱卫月活动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群众一致好评。

晚报记者 蒋前川

新闻推荐

翠屏区教体局 培训冰壶球骨干

晚报讯4月8日,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第一期桌上冰壶球中老年骨干培训班。宜宾市老体协副秘书长阳荣炳,翠...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