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农民工回引 “聚火工程”启动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5-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莉萍)“有人说有了集体经济,村里就好像来了一支带不走的扶贫工作队……”昨(16)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宜宾市农民工回引工作——“聚火工程”启动仪式暨返乡党员和农民工“创业感恩故事汇”全媒体直播活动在翠屏区牟坪镇橘香小镇举行。

据了解,宜宾市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数量约为160万人,作为宜宾市农民工回引工作的重要载体,“聚火工程”旨在全面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推动城乡融合、组织互动、人才回流,汇聚形成“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的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活动中,四位返乡创业带头人现场分享了各自在党旗下的创业故事,广东中山流动党员支部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还为首批获得党建基金“兴村贷”的农民工代表进行了授牌。

据介绍,“兴村贷”是宜宾市委、市政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农村各类经济资源、社会资源的整合与激活力度,专项拨付市委组织部设立的党建发展基金。“兴村贷”采取政银合作的方式,由市委组织部以每年2千万,连续5年以定期存款形式在金融机构开设专用账户,向符合条件的乡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兴办或参股的涉农经济组织提供融资贷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闻推荐

宜宾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本报讯(记者彭世宏何川)昨(16)日,五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7次会议。市委书记刘中伯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工回引 “聚火工程”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