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翠屏区绿色防控进茶园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以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更有效控制茶叶病虫害。”日前,在翠屏区明威镇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农户正在安装风吸式太阳能杀虫灯、全降解黄色粘虫板等设备设施,集中成片实施茶叶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5000亩。

明威镇燕山村的茶叶种植示范基地,用于绿色防控的降解黄色粘虫板、太阳能杀虫灯已经遍布多个茶园,嫩绿的叶子随风摇摆,一株株茶树长势喜人。“现在用环保降解黄色粘虫板进行防控虫害,茶叶的品质更好了。”翠屏区方圆茶叶专合社副理事长赵建刚介绍,如今通过科学的绿色防控,无需再打农药,还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为了确保茶叶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安全,翠屏区实施了政府购买茶叶全程绿色防控服务项目。将翠屏区明威镇义和村、燕山村等茶叶种植区确定为项目示范基地,以绿色防控替代化学防治,以生物农药、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替代高毒高残留农药,以现代高效植保机械替代传统低效药械,使项目基地内重大病虫害危害损失率控制在4%以下,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30%以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达100%。

“我们主要采用农业防治、太阳能杀虫灯、全降解黄色粘虫板、捕食螨模式等进行绿色防控。”翠屏区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李小玲介绍,绿色防控设备设施从今年4月上旬开始安装使用,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同时,通过实施茶叶绿色防控,减少农药使用次数和农药用量,每亩可为农户节约人工和农药成本150元以上。

叶昌荣 文/图

新闻推荐

宜宾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

晚报讯昨(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宜宾市公安局将破获的各种假冒名酒、电器产品实行集中销毁,现场销毁假冒名...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翠屏区绿色防控进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