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最美交警”的军礼和“红领巾”的队礼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17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昨(16)日,一张充满正能量的照片在宜宾城区南岸南广路小学家长群里火了起来。

一名身着警服的帅气交警和一名胸系红领巾的小学生在听到国歌想起那刻,同时转身面向国旗,向国旗行军礼和队礼。一名家长在朋友圈里晒出这张照片并写下“爱国之心,不分年龄大小!当国歌放起的那一刻,不管你在干嘛,请放下手上的事,停下来保持庄严!”

据了解,戴红领巾的这名同学是南广路小学二年级12班的张雅蓝,本周二年级12班是该校值周中队,而当天则是由张雅蓝和班上其他小组同学一起执勤,检查同学红领巾、校徽佩戴情况,做好礼仪示范向同学老师问好。张雅蓝说,从一年级开始老师就要求,听到国歌,不管自己在做什么,都必须停下手里的事情,向国旗敬礼,这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缅怀,所以当国歌响起那一刻,她和所有同学一样,向国旗行了队礼。

而在张雅蓝身后这名身着警服的交警,名叫刘毅,是一名预备党员,曾在2014年被网民评为“最美交警”,目前在宜宾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创文突击队工作。刘毅说,当天他刚好轮岗在南广路小学门口执勤。作为一名从警10年的辅警,昨天也是刘毅第一次在国歌声中、在国旗下执勤,刘毅说他曾在部队当兵,部队教的东西一直都记在心头,听到国歌、看到升国旗就必须敬礼,以此表达爱国之心。

新闻推荐

治理大气污染应是全民共识

□刘婧大气污染防治是城市存在和发展必不可少的基本前提,城市生态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城市发展水平,更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交警”的军礼和“红领巾”的队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