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传承与发展论坛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昨(13)日下午,竹·艺一一竹工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论坛在宜宾恒旭国际大酒店举行。

论坛分为主题发言与圆桌对话两部分。亚太地区竹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学敏,亚太地区竹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卢光华,亚太地区竹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嘉峰三位大师《围绕竹工艺文化挖掘展示》《竹工艺的创新发展、竹工艺的人才培养和技术传承》《竹工艺的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主旨演讲。竹工艺大师们声情点并茂地讲述了他们钟情于竹·艺,对中国乃至世界竹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随后,邀请嘉宾张德和、徐竹表、张栋华、徐风、张宗凡纷纷上台围绕竹工艺的开发研究、竹工艺的传承展进行圆桌对话,围绕竹艺术的开发、竹工艺的传承、发展进行了热烈的对话,让大家对竹的艺术,竹的开发利用、传承与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陶小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建新出席论坛。

来自福建、江西浙江、四川等全国各地的亚太地区竹工艺大师、亚太地区竹工艺名匠,亚太地区青年竹工艺师、中国工艺大师们,宜宾市文广旅游系统相关人员,宜宾市竹加工企业竹工天下获奖人员参加了论坛。

晚报记者 陈代容

新闻推荐

高铁经济对宜宾人口和人才的吸附能力分析

作者简介:李文红,男,1974年2月出生,副教授,宜宾学院经管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曾获宜宾学院师德标兵、教学新秀和模范班主任等荣...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与发展论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